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省厅督导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3 17:44

210日,节后大规模返岗复工第一天,根据省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赖馨正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开工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在地理信息产业园总部基地入口,省厅督导组一一接受体温检测。迈入办公楼,电梯口上挂着纸巾和专用的垃圾袋用于隔离和丢弃废纸。省厅督导组督导走访了第二测绘院、第三测绘院、规划院、土地整治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复工相关情况,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督导组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严防严管,精准落实复工开工的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该馆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布了闭馆公告,同时畅通游客咨询热线,积极推荐虚拟博物馆。省厅督导组指出,地质博物馆是我省重要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狠抓责任落实:123日以来,下发了6份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做好人员监控防护;组织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按实际需要保障供应;灵活采取错时上班、居家办公与在岗工作相结合等方式,确保重点工作重点岗位及时复工开工;通过网上沟通、远程对接、预约就餐等手段,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督导组指出,事务中心是省厅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的重要支撑,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行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开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在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随后,督导组来到大院管理所,大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因周边区域已有确诊病例,已实行封闭式管理。省厅督导组强调,当前我省疫情总体趋势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把工作重点更多转到常态性预防为主上来,从打遭遇战转向打主动战,做好本单位人员体温检测、个人卫生、食堂管理、筛查组织、办公场所管理等防疫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事务中心 党美锦/文)


省厅督导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1117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