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省厅专题研究土地利用季度监测工作

  时间:2020-04-20 16:42

4月2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土地利用季度监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调查处关于《湖南省土地利用季度监测工作方案》的汇报,参会处室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从监测需求、监测内容和监测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土地利用季度监测工作是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自然资源精准化、精细化管理的内在要求。该项工作由调查处牵头,相关处室局配合,测绘二院负责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一是要坚持信息统一提取,以三调数据为本底,以遥感影像为基础,以专项调查监测成果为补充,统一提取变化信息。二是要突出监测重点,重点监测新增建设用地、耕地保护、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城镇土地开发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用地批后监管情况。三是要做好系统联动,站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高度,进一步优化监测流程,明确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直属有关单位和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职责,做到省市县一盘棋。四是要做到快速处理,确保季度监测成果与能力建设各个平台接口打通,畅通监测数据的分发、接收、反馈和审核等工作。五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完善技术思路,统一技术规范、优化技术流程,加强技术培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变化图斑提取比对的速度和准确性。

厅调查处、空间规划局、耕保处、执法局、省第二测绘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调查处 刘双/文


省厅专题研究土地利用季度监测工作

1196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