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周海兵专题研究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土地储备管理工作

  时间:2020-08-04 08:10

8月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情况汇报。强调,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是今年全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分类,省级成立存量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组,将处置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市县,全力实现全国先进的目标。要坚持保先与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听取了全省土地储备及债券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来,全省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围绕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建机构、推试点、强监管、抓统筹,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贯彻落实中央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切实加强土地储备管理。要合理确定市县储备土地规模,建立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监督实施机制,切实发挥土地储备调节房地产市场、强化项目用地保障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土地审批、储备、供应、监管等工作环节的联动,特别是与月清“三地”工作有机衔接,决不能让储备土地成为批而未供土地的“避风港”。要建立完善土地储备监测监管信息化平台,实时监测市县储备土地规模,确保控制在合理区间。

厅办公室、权益处、利用处、管制处、财务处、政务服务处、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及第三测绘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伍茜/文


周海兵专题研究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土地储备管理工作

1324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