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敏来省厅现场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7 10:10

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来省厅就矿产资源类重点建议进行现场督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自然资源保护的政治认识,按照重点建议办理的要求抓好建议办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修改前期准备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代表省厅汇报了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矿产资源管理类被省人大确定为重点建议后,省厅将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积极与人大代表和会办单位沟通,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力争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工作。针对罗芳初、蔡玲芝两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省厅出台了《关于推进矿产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的实施意见》,会同省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石膏矿山专项整治工作的函》,联合省安监局、省煤炭局和湖南煤监局下发了《湖南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了严格规范湘江流域露天开采非金属矿采矿权管理工作。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省厅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他指出,省厅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有时限、有步骤、有计划,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保护自然资源包括矿产资源的政治认识;要按照重点建议办理的要求和省厅确立的方案要求抓好办理工作的落实,特别要注意重要建议办理中程序性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修改前期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办理一件重点建议,解决一系列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据悉,今年是重点处理建议由“件”改“类”的第一年,矿产资源管理类被省人大确定为重点建议,这一类重点建议共2件,即罗芳初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建议》(第1733号)和蔡玲芝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矿泉水产业市场引导和水资源保护的建议》(第1301号)。

会上,罗芳初、蔡玲芝两位人大代表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和其他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省环保厅、省安监局、省教育厅等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的情况。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胡安平,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学朗出席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泉子 厅办公室 胡金勇/文  王丽容/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