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先知主持厅务会 安排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0 10:15

3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主持召开2017年第2次厅务会,安排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先知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理质量;要坚持原则,依法办理;要摸清工作情况,讲究工作方法。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争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国土资源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改进和加强工作。


(图: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省厅共收到党代表提案19件、人大代表建议68件,政协委员提案36件。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省厅专门出台了《国土资源厅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对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办理前充分有效沟通,并详细记录每次见面或沟通的具体情况。切实抓好承诺事项落实,变“被满意”为“真满意”。二是认真抓好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制订详细办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办理步骤、时间节点和落实措施,确保办出实效。三是积极创新办理形式和方法,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加大办理工作公开力度,实现建议提案办理与推进工作深度结合 。

厅领导颜学毛、王善明、尹学朗、金勇章、厉坤、彭晓玉、李国清及厅机关各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