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报道
省厅下发通知安排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4 16:10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于10月起,组织启动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中央第16督导组对我省的“回头看”初定于10月中下旬。为做好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的要求,9月19日,省厅下发《关于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抓好督导整改,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知明确,当前的几项重点任务是:一是继续推进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二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是加强线索摸排报送。四是联动打击黑恶势力。五是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六是推进主题教育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七是深入开展系统内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采矿投资获利专项治理。八是做好资料台帐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组)会议要专题研究,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限等。二是要开展调研督导。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于9月底前,由局领导带队,以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为重点,组织对所辖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一次调研督导。三是要强化问责追责。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中央督导“回头看”中被上级有关部门点名批评的,由厅领导约谈其主要负责人;问题严重的,将对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严格按有关规定问责追责。 (执法局  向贤敏/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常态化扫黑除恶第一年,“十件实事”取得丰硕战果! 2022-08-24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2022-08-24
扫黑除恶有了专门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3-28
省厅召开矿产卫片重点图斑集中审核会 2022-03-08
以“同堂培训”推进协作联动 2021-12-17
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8